Denise Beni

噯?要不一起探索未知的世界……

斯莉同人《Angelos:Olympus》初章

Hello!我是新人Denise Beni,是斯莉大粉。
這文裡,Lily和Severus會在我原創的魔幻世界生活,也是英國學院風,但會較戰斗格,有打鬥和流血。
希望你會喜歡。
發文~




“Severus的生日是在1月1日…而我的是在31呢!我們的生日也離得挺近的……” 


河堤柳岸被初秋的暖陽染上了一層淺淺的金色光暈。男孩和女孩並肩坐在一處平緩的草坡上,周圍零零散散地開著赤紅的山茶,花瓣被光照射得有點半透明。
少年盯著它們看,有些入神,在他身邊那少女特有的清脆,又令人安心嗓音仍滔滔不絕。


“……Rossy的生日在4月,說實話在這點上我挺羨慕她的,父親總到這時候會採來很多玫瑰——你知道,和她的名字一樣……” 


微風吹過,夾雜著乾草的草坪被太陽曬透後,散發出的奇異味道,輕輕地拂動兩孩子的髮絲。
她停住話頭,專注地看著河面上撩起的圈圈漣漪,有些乾枯泛黃的荇藻蕩漾,隨波逐流地現出深色的縫隙,讓人有一種把石子投進去的想法。


“下次生日就可以在Olympus過了吧。”
少年開口道,並轉過頭看著少女的側臉。平日神情黯淡的紫水晶瞳孔流露出一抹摻雜著期許的光彩,並急切補充著。
“……我們馬上就可以去那裡上學,再過兩個月就是一月。到時候,一切就都會煥然一新……” 


……是的,所有都煥然一新。他視線停留在少女身上,而後者正仰起頭咧嘴笑著注視那難得無雲的天空,孔雀綠眸子被陽光刺得微微瞇著,眼波流轉,洋溢著很少出現在他生活裡的愉快與愜意。
他即將和這位渾身都散著光芒的少女一起踏上往Olympus的列車……


他就能永遠遠離從前生活的貧民區街道,忘記那積滿灰塵的房間,忘記每天都喝得醉醺醺、揮拳打人的父親的痛苦記憶。
但…這些記憶可快被沖淡成無,因他倆即將要踏向只有Angelos才可進入的世界。


--他期待着宏麗復古的Olympus城堡,照耀着古堡輝煌而飄浮的白鐵框焰火提燈,Olympus的大禮堂,那呈現出星空满月的天花板,古舊而神秘的教室,他和Lily可一起學習、玩耍,過着平淡而快樂的生活……


“Sev?”
“嗯?”
“我在想……不如現在舉行慶祝會,名為「提前生日會」!到12月末我家人和你母親,Aunt Violet會幫慶祝,但哪時候又有聖誕節和新學校的準備,會變得非常忙碌和熱鬧。所以…我現在就送「提前禮物」給你。”


少女閉上眼,身邊的微風突變得快速起來,令男孩如星夜的至肩順髮吹拂散開,赤紅的山茶隨風向上升浮。
覆蓋上空的花瓣被落陽的柔光照得令草坪染上虹彩曇光,呈成如夢幻仙境。
她用手托著下巴輕吹微風,山茶花在空中交錯飛舞,猶如仙子的跳躍。韶光斑斑駁駁,輕盈地穿透它們,躍動出金紅。


“Sev,謝謝你告訴我Angelos世界和Olympus的事。還教我很多我從未聽過的知識,例如魔藥學、煉成術學、奇幻生物學,令我不用變成Olympus唯一的「不理解」學生,令我暫時忘記枯燥乏味的小學。”


她打了響指,山茶在空氣中漂浮了一會兒,悠悠然飄落,猶如赤紅的雪花落下,本來的速風變回微風。她含笑看著黑髮少年。
“但最重要的是謝謝你在我身旁。出現在我的世界中,令平平無奇的日子畫上顏彩。”


神情黯淡的紫水晶眸曈充滿溫柔。
少女把視線轉向遠處,目之所及,河岸、草地與流向遠方的河,都沐浴在了朦朦朧朧的日光裡,就好像從未接受過黑夜的呢喃。
男孩不經意細說。


“你才是,在空無一物中增添顏色的人……”


“嗯?你剛剛說甚麼?”
“甚麼也沒有…”
“說謊,我剛剛聽到你在說話。”


女孩把眼睛看向少年,也發現他注視着自己。他雙手托著飄落的山茶堆,瞬息,發出耀眼的白光圍繞山茶。
原來的山茶堆瞬間重組成一圈精緻的山茶花冠,把它放在棗紅髮上。
在昏陽的柔光下,赤紅的山茶與棗紅長髮顯得絕配。


倆人凝望對方,兩位十一歲小孩心中都懷揣著對未來的憧憬。紫水晶和孔雀綠交錯着,在對方的瞳眸中找到了自己。


這是美好的世界,沒有黑暗的世界,但夾雜了一絲的悲傷。
落陽照射出他倆的背影,陰影暗藏孤寂。因為他們明白黑暗隨時都會找上他們。
但…這倆人一定會沒問題的,因倆人互握著手的「希望」一定能在黑暗世界中開墾出光明,只要俩人不放開緊握的雙手。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