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enise Beni

噯?要不一起探索未知的世界……

斯莉同人《Angelo's:Olympus》(4)

置肩的黑柔髮被急風吹散,少年急躁地奔跑,紫水晶瞳眸顯露出平常不會出現的慌張和躁動。
他跑到一道巨古門面前,雙手用力推開。
“Lily!”Severus喊道。
喊聲徘徊到整個醫務院,在藥製房的藥製師月兔們因巨聲而嚇得把用來搗藥的石磨扔掉,偷偷躲在角落處。


“噓!Mr Pasithea,這裡是醫務院!是病人休養的地方,請將音量收小。”
Professor Suno急忙跑去提醒Sev,猶如温柔的母親責備孩子。
“請問!這裡是否有位同學叫Lily Alphonse在……”
“Sev,我們在這裏!”
Lily在不遠處的病床向少年揮手。
少年向Tenera鞠躬抱歉,急步走向Lily身邊。


“Lily…Virgo…你們有受傷嗎?煉成術課發生了甚麼事!”
“唔…沒有大不了,只是Prim有些貧血。啊!我一不在你身邊,那些馬虎的個人自理又出現,校服又變得皺巴巴的。”


融合冬天意境,寶藍基調的西外套搭配半長貼身西褲,半筒黑襪和深褐色皮鞋。西外套並附加裝飾性的銀紐扣。
但衣服全被風都吹有皺褶,平常直順的至肩黑髮也吹起幾條呆毛,劉海也吹散了。
臥在床上的Primrose向Severus點頭表示不好意思。
但Sev只把視線停留在手臂綁上繃帶的Lily上。
“那傷口…是甚麼…”
“啊!這個是我跑步時不小心掉倒而擦傷的,不是甚麼大不了的事。我已說過只是輕微擦傷,但Professor Suno一定要我綁繃帶,真是太誇張了……”


「都是我的錯…因自小體弱,跑幾個圈就有貧血,便讓Lily扶我去醫務院。但Lily已很疲累,又要負荷我,所以倒下而受傷……全是我的錯。」
Primrose在巨簿寫上原由,淚水情不自禁從澄澈的金瞳紛紛走出來。


“從來不是Prim的錯,我只是一時的大意而引致的意外,所以你不用放在心裡的。”
輕輕的撫頭安慰了奶金髮少女的泣聲。








“呀…話說好像已到晚上,Sev吃了晚餐嗎?”
“唔,沒有。我一聽到你們入醫務院時就跑過了。不過現在進大禮堂已遲了,守門人的石頭騎士一定不給我們進入。”
“…那我們吃甚麼?”
三人互對視,但都想不出答案,饑餓的聲音使腦袋不好使。


“呵呵!原本只想做一人份量給自己,但現多了該怎麼辦呢?”
推着餐車的Tenera柔笑道。
“Professor Suno!我還以為你早已去大禮堂吃晚餐。”Lily道。
“現有病人在這裡,我當然不能離開。倆人的傷勢不重,吃完料理後就回宿舍吧。”
三個銀盤放在病床的餐桌上,三人都露出感激的淚光。


“Lasagnas(千層麵)!”
香噴噴的番茄和芝士溶化在一起,香草的味道令意麵增添風味,開墾味蕾。
Lily吃了一小口,好吃得令心都快溶化。
“啊~會想起母親的味道。”
“…很温暖。”
雙手合上,心裡說“いただきます(我開動)”的Prim便吃她第一次的Lasagna,美味得感動。


在晚餐期間,三人便輪流談起今日上的課堂所發生的趣事。


“……那叫Aries的同學又做了些事令Professor Geist發怒,把粉筆擲去他,有如發射子彈一樣的速度,真的很驚悚。”
“嘛…那個人就是自作自受呢!但…Professor Geist突然要我們上體育課,想法真夠奇特。我真的無法理解那人在想甚麼。”
“其實要令體內的魔核容量擴大,儲更多魔力,最直接的方法就是令體力上升,所以讓你們跑步也不是不能理解……”


語畢,Severus便感後悔。
因翠瞳和金瞳都紛紛怒視少年,用眼神表露出「外人是不能理解當時人的痛苦」。
最終少年向她們「熱情」的視線舉起投降白旗,迫於無奈道歉。
明白與女人吵架,最終只會慘敗……








回到宿舍,各人聊到Severus上魔藥學課的趣事。


“……那魔藥學老師Professor Nue。怎樣說…是一個充滿智慧冷靜但又很混亂輕浮的人。雖課堂是有趣,但他像拿一年級生來玩耍?像哪些作實驗的白老鼠一樣,挑選些學生來試驗他造的新作魔藥。”
“唉!那些學生有沒有事的?感覺很遭呢。”
“唔……好像也有實驗失敗。因拿錯材料的數量,令本來用作止打嗝的藥產生副作用。雖真的止了嗝,遺憾是令那同學的身體發脹得變成超圓巨球,在醫務院裡幫他放出多餘的氣處理了很久。”
「…那同學真的沒事嗎?」Prim在巨簿上速寫,臉頰冒出冷汗。


“嘛…不過Professor Nue的名字是挺怪的,好像是叫Hakuya Nue,是不是日本人來的…”
「Hakuya Nue的漢字翻譯是鵺 白夜,真的是日本人的名字。但名字也真的挺怪,尤其是鵺這性。」
“還有,我聽謠言說他的樣貌如Professor Geist很相似,真正如何就不知了。”
語畢後,少女們便不明地偷笑。
Severus對此事微歪著頭,暗自思忖,女孩的心真難懂。


三人到宿舍大堂後,是分别的時候。
“那…明天見!”三人揮手告别。
當Sev走向男宿舍時,一隻小手抓住少年的衣袖。


“…Virgo,怎麼樣了,有甚麼事?”
「我有些事想向你說。關於Lily受傷的事。」
Severus最初疑惑,但繼續看她的話。
「其實,當Lily倒下來時,我迷糊見到一位女孩在她的背後。還有在倒下前,我感受到有壓力推動她的背。當然,那時我有些神智不清,可能令我產生錯覺。但…我真想告訴你這些。」


紫水晶眸子浮現一瞬的訝然,但又迅速回復平常,帶著幾分冷淡。
“謝謝你告訴我這些,有你在Lily身邊真的很安心。那…晚安。”
Primrose也向少年鞠躬晚安。雖知Pasithea為人是冷靜穩重,但也對他的冷靜產生一絲的不安。不過,可能只是錯覺而已,而且Lily也說沒事,應該沒問題的……








半個月過去,新生們都埋頭苦幹把所有知識塞進腦袋中。終於,各位萬分「期待」的分班試到了。
新生分班試會以兩星期進行普通筆試,考試範圍是一個月內學到的所有,因此對怠惰之人是一番苦戰。
第二部分是魔力技術運用試。
各新生會到達體育館十三號的會場中進行考核。現他們在會場外的鐵巨門前集合熱身。但四周也不見監考員的Professor Geist。


“Sev,你覺得這考試會做甚麼。感覺來到體育館有不好的預感。”Lily細語。
“同感。但竟然來到這裡就應該是考核體能,又或者……”


霎時,佈滿四周的擴音器發出刺耳聲,令人聽得毛骨悚然,學生連忙蓋上耳朵。
“真麻煩,以多次叫人去修理這些爛鐵。混蛋。”
明顯是Professor Geist的怒駡聲。
“咳咳。今天進行魔技運用試。學校為想深入了解你們的能力級數,今次考試會增設微許的體能項目。”


“規則很簡單。只要通過試場所有關卡即可。手段不限,最終能先通過終點的20位學生可首選進入A班。其余的根據運用talent和其它基礎系統魔法的技術和純熟度來衡量你們的級素。”
“最後提醒。認為筆試已無藥可救的你,魔技試可說是你最後的救命草。那…遊戲開始。”


鐵巨門的機關正解碼,閘門緩緩向兩邊啟開,一把華光從門後射出。
急風吹伐過他們的運動裝束,逼不用雙手掩擋強風。


在Lily身後的Prim緊張得雙腿發抖,雙手緊握棗紅髮少女的肩膀,為防腳軟倒下。
這不禁會想起腿軟老人拿着拐杖想拼命走路的光景。
“放鬆,Professor Geist又不會吃了你的,只是有些…嚴格。”
而Prim的眼神明顯說出「真的嗎?」的樣子。


孔雀綠瞳堅定地柔笑,雙手包合着正顫抖的小手。
“我不會放開的,我相信我們能一起渡過這難關。而且Sev也在,所以放心玩這場遊戲吧!”








當所有新生都爭分奪秒跑進會場,便忽然想起這遊戲本身就不單純。
進眼後,裡面的環境不是室內又或是嫩綠的草坪,而是一遍無止盡的泥濘地,讓領先的同學速速退回沒有泥巴的鐵板站止。


不過,在後的同學不知前面境況,只不停向前逼,令離泥地最近的同學都紛紛跌進泥濘中。但最可怕不是全身沾滿泥煤,而是……


「烽!」一股焰火從泥濘中一噴而沖,剛在泥巴地上的同學被焰火的蒸汽飛騰上天邊。
“嘩!”
在石板上的同學毫不轉眼盯著那屁股燃火着,一飛沖天的不幸同學。
不到幾秒就重擊落泥潭上。


“啊…忘了介紹第一關。”


“Professor Geist!!”
全新生對著擴音器喊叫。
“嘖…好了。第一關是噴火泥濘穴。泥潭藏有好幾個小型噴火機關,火力挺大的,小心不要踩到銀鐵球就不會被炸飛,以上。”


新生們都止步,怕被那些看不見的「炸蛋」炸飛。但總會有些「奇特」人想炫耀自己有多麼厲害。


“喂!Chione,快點離開這熱騰的鬼地方,我快熱死。”
一頭磚栗髮從天一現,正騰躍在空中的少年極速跳到離起點鐵板的5米外,再輕鬆躍下泥地上。
他身轉後,那亮銀和碧水藍的異色瞳望向與他樣貌極為相似的少年。


“Hermes,竟先偷跑!你知道泥水很難控制。真狡猾。”
那磚栗髮隨風吹散,身體如燕子輕盈滑過泥濘地。
…他真在泥濘地滑行,在腳下經過的濕潤泥巴都被凝成冰塊泥水,輕盈掠過泥水冰面,巧妙躲滑噴火鐵球,腳下並劃出兩行耀亮的寒光。


“嘖!那Gemini雙胞胎也跑了。Ruby,Ourea也快點跟上。我可不想那笨蛋雙胞胎在我前面。”
那傲慢的聲音響傳周邊,不用想也知道又是那討人厭的橘紅髮……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