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enise Beni

噯?要不一起探索未知的世界……

斯莉同人《Angelos:Olympus》 第一章(1)

夜色濃重,寂靜陰森,冷冷的陰風不停嚎叫著,時不時可聽到風吹樹葉的沙沙聲。
漆黑的夜晚,如腐爛的屍體上流出來黯黑冰涼的血,蜿蜒覆蓋了天與地。
月光透過緩慢移動,在黑雲中隱約隱現。


但在慘白月光穿過重重樹影,黑墨無跡的地面上映照出一个淺淺的黑影急速掃過,是一個年幼少女。
她在跑時不斷掃頭向後看,容顏顯得戰戰驚驚,面無血色。
狂怒幽風輕刺吹她亮眼的棗紅髮絲,䊹柔白晳的身體被灌木叢中的荊棘刺得鮮血淋灕,奶白百摺連身薄裙已被黑泥踐蓋。


“哈…哈…”
女孩累得喘不過氣,目光暈紛,看到森林闇影重疊的,不慎被雜枝拌倒,蒼白的雙腳染滿血紅。
她強忍無畏的淚水,知道流淚都只是無補於是,便慢慢逃到一棵巨樹去作休憩。


她用手指在空中不停劃出小圈。
森林的風就以奇怪的流動方式去吹滾。
微風逐漸聚集成一團風圍繞着紅髮女孩,薄風像保護她不被尖銳殘枝刺傷而製作一個薄盾,碰到薄盾的樹枝都碾成渣滓。


女孩顯得疲勞無力,但早知已沒有時間可休憩,因後面的「怪物」就快嗅到自己濃郁的血液,然後那人形怪物會用它的「嘴」……


她一直被這個瞥見有2米高的人型黑色巨物追殺。
它是沒有臉龐,那似人頭的頭會如花朵漸漸綻開,數十排尖巨的毒牙在頭袋中蠕動,等待血肉的滋潤;細長但捷壯的長舌在空氣探索食物的濃血,有時會如蛇發出的嘶嘶聲。


女孩奮力站起,盡力跑起來,全神灌注尋找森林的出口。
當她在看見黑森林遠處的一點光之際,忽然感空氣變冰冷,便慢慢把頭轉向後時便明白……


它找到我了。









火車的煙囪噴出朦朧似銀紗織出的白霧,紅鐵輪在滾滾轉動,窗外的景色也隨著轉換。冬季太陽高懸在世界的當空。
重重疊疊的高山,微光粼粼的湖面,高矗綠油的樹林,不知不覺間從富現代感的聖潘克拉斯火車站到現在的自然風光。
雲霧掩藏著刺眼的陽光,柔柔的。


Lily慢慢醒來,孔雀綠瞳顯有鼓躁,雙手握緊在胸口前的如她瞳孔顏色相同的水晶頸鏈,棱鏡型水晶微微發出柔和的虹光,水晶體内的沙抖鐘在慢慢浮轉。
少女坐着伸展僵硬的身子。座着對面的少年把厚重的書閉上。
“旅程只到一半,可再睡會兒的。”
女孩搖搖頭,迷糊看著少年。
“我…不想睡。”
“……發生了甚麼事?在夢境裡。”
“那頭怪物…一直在腦海裡抹不走,夢裡的東西一天比一天得真實,但不能將這些事告訴父親母親,又或是Rossy!這真的太…我不想他們再有任何擔心和驚嚇。你知道我很愛他們對吧。”


少年的容顏如水面一向平靜冷淡,女孩都此巳習慣。
“你已經是個驚嚇,他們還有甚麼未見識過。”
“我是很認真的。”
“呼。那…就告訴我,我全部都會傾聽的。就算你給我麻煩,我都會接受。唯一的朋友不是這樣用嗎?”
女孩望向那黯淡的紫水晶瞳眸,把頭放在他的肩膀上。
“笨蛋…在新生活裡一定會遇到很多很多你無法想像的事和人,所以不再說唯一。”


「咯咯!」
包廂的木門被敲,倆人片刻驚惕起來。少年緩走到門前,手拉下金色門手柄。
門外的是一位比少年矮小一個頭的少女,那大長捲曲的奶金色頭髮,澄亮的金瞳,猶如人偶的精緻小臉。
漸變紅淺粉和服印有水仙刺繡。但最突出的不是外表,而是兩手拿着的大紙簿。
上面寫着:我找不到自己的包廂,可不可以同座?
“Sev,是誰?”
Lily看到這景况自然呆滯起來。


「咔嚓」
少年輕閉門,後坐在Lily旁邊。和服女孩端坐在對面。坐下的三人又默不出聲。
“咳咳”
男孩的手肘輕碰她,以示要她開口。
“唔…你的名字是?”Lily微笑問道。
對面的和服少女依然默靜坐,把手上的大紙簿翻去另一頁,紙上註有幾字,寫:Primrose Virgo.
“Lily Alphonse. 他是我的好朋友,Severus Pasithea.”


“雖有些唐突,但Miss Virgo,你為何要寫出說話?”
“不!你知道這是失禮。”
和服少女依然平靜,速速翻去另一頁。
紙註上:我有些個人原因導致不能說話。
又一段尷尬的沉默。


“私は2ヶ月日本語を勉強していないので、時にはそれが明確ではないかもしれません。 だがしかし……友達になれますか?”
[我學日文只不夠兩個月,所以有時可能會不夠清晰。但……我們可以做朋友嗎?]
最後是Lily先打破了尷尬,握着奶金髮少女雙手。和服少女初時是滿臉木呆,但慢慢露出燦爛笑容,笑得窩心。
「你的日語很好聽,果然聰明的人做甚麼也很上手……不是!如你可以接受我這樣的奇怪女孩,那當然可以。我是日英的混血兒,你可叫我Prim就可。以後請多多指教。」


“你甚麼時候學的,我從未見過你學世界語言。”
“啊…學日語只是偶然,你知道我大愛小說,其然就想讀其它國家的書作娛樂。但當然我不懂其它語言,所以自學了一點點……啊!難道Sev終於對Mortal界的知識萌發起興趣!我很開心……”
在翠曈泛淚同時,黑髮少年已被Lily熱烈的搖曳弄得眼花紛飛。


座在對面的Prim對此鬧劇掩嘴莞笑。終於感不合禮節的棗紅髮少女尷尬端坐,臉羞紅。
「倆人感情真好,是不是從小就相識的青梅竹馬。」
Lily想了一會,含笑。
“唔…不算是青梅竹馬吧。我和Sev識了半年也沒有。但那幾個月裡發生了很多麻煩事,所以對互相都有一定信任……”


旅途慢慢,三人都變得會說笑談天。雖不善交流的Sev只看書,但之前的尷尬啞默像沒有發生過。……火車停下,到達Olympus。








“唔…真舒服!果然外面的空氣很清新。”Lily在火車站台伸展疲勞的身體。
現已到夜晚,本來灼熱的太陽剛剛還在懸掛著,但已消失無蹤,轉換成漆黑的夜星。


新生都為眼前的景象而奪目。無蓋的火車站被墨色森林重重包圍,看似陰森,但黑夜中懸浮着明亮而燃燒著不同顏色的焰火在白鐵框提燈裡,令整環境感覺變得溫暖熱鬧。
本來寧靜得很的火車站被學生的歡呼聲掩蓋。


“咳咳!各位學生請看我這裡!注目注目!”
一把高昴但温柔的女聲傳遞到整個車站裏,剛剛還興奮的學生瞬間變安靜,全人只注視著那身穿墨藍長裙袍的胖胖中年女士。
那如温柔母親的笑容感染了所有人,令每人的心不禁變温呼呼的。


女士輕拍手掌吸引其余未看她的學生。
“晚安各位!歡迎大家來到Olympus,我是Tenera Suno.你們可叫我Professor Suno.如大家有生病受傷都可找我,在這都挺容易會受傷的。唔…客套語就到此為止!大家快上馬車過「黑海橋」,再不快會趕不上晚餐宴。你們都餓了吧!”


已快餓昏的學生們迅速排隊,跟著Tenera的指示,秩序井然上馬車。
馬車輛滚動,少女們興奮四周觀望。當Lily望向馬車的白馬時突驚訝。
“嘩!我終於可以真正地見到天馬啊!”
孔雀綠瞳泛起水光,感動得雙手合拾。Prim和Sev也不禁莞爾一笑。


「黑海橋」是連接着火車站和Olympus的長橋,也是保護校園的結界的起端。
Olympus是一個獨立的島嶼,高聳的黑海橋矗立在寂寥的海上,在黑夜下更顯幽森冰涼。
馬車蹬蹬直往城堡。宏偉壯麗的古堡在黑夜中閃閃發亮,新生們都目不轉眼。
下馬車後,所有學生都急急隨著Tenera進去城堡裡。
城堡裡也漂浮着焰火提燈,令古堡帶來邦輝陽華。城堡結構復雜錯亂,長長的螺旋石梯覆蓋到各樓層,像千層塔,看得人眼花潦亂,不知盡頭在哪。


Tenera走上到螺旋石梯,學生排隊次序由最高年级到一年級。當Lily等人可上時,發現石梯會像Mortal界的電梯一樣會轉動。
穩快的電梯停止在城堡的第一層,裡是非常空曠的走廊,很多不同顏色的大門圍繞著石牆。
Tenera帶領學生們到第一層的大堂,裡有一道紅色大木門,上註着:大禮堂。
當所有高年級生都進去後,到一年級時候Tenera停止他們。


頃刻,一位纖瘦而挺拔頎長,身穿黑燕尾服的黑髮男子由禮堂大門緩緩走出來。他與Tenera細談後,走到新生面前以銳利的眼光掃視,一把低沉磁性的聲音傳到每位一年級的耳中。
“各位一年級生,我是Olympus的副校長,Luces Geist。你們進禮堂後緊記要有適當的禮儀。如有不服從者,我隨時可以將那些廢物趕出校。明白了?”
那冷酷令他們不禁冒出冷汗。
男子似深淵的黑瞳發出一道血光,像隨時可殺人的樣子。


這一段境光完全刻在一年級生的心中,並在想:「絕不能惹他生氣,會被殺死」的感想。
完了這可怕宣言後,Luces帶領新生進禮堂。

评论

热度(2)